开心 选择 错乱的2007

2007年到来的时候,我还在一堆的代码里,忙得来不及伸个懒腰,所以来不及写我的2006是怎么样的。2006年我大学毕业,迟来的大学毕业,这一年自己一定写过许多的伤感的文字,可惜老天很会开玩笑,往往我来不及备份的时候,就让我失去。错乱的2007年,我在一个一个的选择。我和Q在一起了,我们在2007年从7月开始分开的时间越来越少,我离不开Q。Q是我2007的最大收获,我会用一辈子珍惜这个女人。

一月份第一个商业网站交付了,技术上完全是我自己搞定的网站,从css到php到mysql到centos。我觉得我成长的很快,我一个接一个阅读文字写作代码,国内的市场一点一点的从同事手里学过来,国外的天天泡在一个又一个的blog里,各式各样的技术各式各样的想法迎接不暇的商业思考。这一年我的操作系统是ubuntu。我喜爱这个操作系统,欣赏他们的哲学,我相信这才是真正的技术。二月份,我接手新的网站,很新很新的,价格似乎就是定好了的,做到要求就可以了。网站的域名就到了6位数的价格。没日沒夜的做,每天早上5点老板把我从写字楼送到住处,每天下午三点起来吃东西继续写。我觉得这样很累,于是做完这个项目后做了对不起老板的事,甚至为了亲爱的Q放弃了二十万。我到现在觉得自己依然是个很没有信誉的人,所以选择是件很痛苦的事。三月四月我和Q依然每个周末会见面,我相信这两个月让我完全的变了,我知道我选择的答案会是什么。在这个世界上物质一定会有和你第二次重逢的机会,而有感情的人不会有第二个。五月我和Q一起回郑州,现在Q的脑袋里常常会想起那个早夏的郑州。她常常说我们什么时候回河南啊?感谢学校的老师把我的高中的档案搞丢,我即将成为这个国家里没有身份的人。六月我离开我第一家服务的公司,我以为我会呆很久的公司,我曾经当成家的公司里有待我如同兄长的老板和同事。这件事让我痛苦了很久,我常常安慰自己为了幸福,离开这个事值得。七月我在Q的家里,安静的欣赏这个小城。八月,Q毕业的第一个月她和我很痛苦的呆在青岛。我们计划着去世界的另一个地方,我们要自由的活着。九月底我来到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过完中秋节Q也来了,我在机场见到Q的时候,很开心很开心的笑了,我们终于自由的在一起了。十月是我们两个独自面对生活,我们开始争吵,Q哭过很多次,生活正真的面目露出来,Q后来老是说,很庆幸结婚以前我们两个人单独的生活。十一月十二月是平淡的日子,我喜欢的日子。可怜的薪水不会浇灭我们对未来的期望,我们从来不是靠薪水活着的人。

整个2007,我选择了很多的东西,开始明白积累是多么的重要。生活在这个国家NB的城市里,越来越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个城市有太多的虚荣,漂浮在虚荣下的是可爱可敬的商人们。2008会是积累和成长的一年。慢慢的,我们爱着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