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有感

今天是学校开招聘会的日子,
以前呆在就业中心从来不见一个人来,每天就是那么几个人,
进入了11月,什么都开始忙起来,每天来这儿的人都是那么多,
很多人都开始就业了,
今天的招聘会来的企事业也不少,来应聘的同学更是多了,
在五楼的大厅里是苏州工业园区的十几家企事业,我只是去了看了这儿,没有去体育馆那儿,
听说那儿更是人山人海的,
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有关就业的事,
从最近才慢慢的觉的有了很多很大的压力来的,
自己的不自信和没有一点儿的安全感就有全来的,
真是受不了,
想想明年这个时候,在人山人海中就有一个是我了,
我还是什么也不会呢,
至少我自己对自己这样不满意,一个证也没有,四级也没过,成绩一大片60,
唉,

本来就讨厌这种大学,没什么意思,学不到什么东西,所以自己早早从课堂上出来,
可惜自己的这条路走的太辛苦,一句话,自己命不好,没碰上一个良师益友。
全靠自己一个人慢慢探索,唉,
总之现在的自己有太多的毛病,
这几天进了落伍,有很多比我小的人退学了,高中也不念了,从大学退了人也有很多,
总之他们认为在学校学不到他们想学的东西,就悄悄的学校里消失,
昨天还在和一个同学说,学校给我证吧,我早就想滚蛋了,
可惜自己做的还不够好,现在大学已经过了5/8,自己好像才刚刚爱上工业设计,
好像刚刚在web上有点儿成绩,可惜挂的太多,唉。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自己的计划:
1.学好工业设计。
坚持每天练习草图
学好至少一种工业设计的软件,其它尽可能的熟悉
2.学好英语
一定拿下四六级
每天坚持翻译
3.web方面
加强PS,学习CD
尽量手写Html和Javascript
年前把标准吃透,做一个完全符合标准的站出来
4.code方面
加深php
学习asp.net,配合就业中心,一年内精通asp.net
学习JAVA,参加二级考试

一年以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1.拿到四六级证书,java二级证书,完成相关的学校课程
2.精通asp.net php的WEB开发
3.精通工业设计的相关软件.
4.相当层次的草图水平
5.在网络上有一定知名度
6.英语水平提高

为了成为一个这样的人,我要改变,
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去掉自己的不安全感,呵呵,与生俱来的,不知道能不能去的掉)
不要再有什么虚荣心了,关注别人不如关心自己,想想自己一年之后如果再有今天这样的心情你就要去死掉算了
呵呵,定下目标,坚定的去达到这个目标.

送给自己的五句话
第一句话: 优秀是一种习惯
这句话是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么懒惰也是一种习惯。人出生的时候,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是家庭影响和教育的结果。所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习惯,有的人形成了很坏的习惯。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让我们习惯性地去创造性思考,习惯性地去认真做事情,习惯性地对别人友好,习惯性地欣赏大自然。

第二句话: 生命是一种过程

事情的结果尽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加重要,因为结果好了我们会更加快乐,但过程使我们的生命充实。人的生命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死亡,我们不能因此说我们的生命没有意义。世界上很少有永恒。恋爱中的人们每天都在信誓旦旦地说我会爱你一辈子,这实际上是不真实的。最真实的说法是:“我今天,此时此刻正在真心地爱着你。”明天也许你会失恋,失恋后我们会体验到失恋的痛苦。这种体验也是丰富你生命的一个过程。

第三句话: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并不一定是直线

在人与人的关系以及做事情的过程中,我们很难直截了当就把事情做好。我们有时需要等待,有时需要合作,有时需要技巧。我们做事情会碰到很多困难和障碍,有时候我们并不一定要硬挺、硬冲,我们可以选择有困难绕过去,有障碍绕过去,也许这样做事情更加顺利。大家想一想,我们和别人说话还得想想哪句话更好听呢。尤其在中国这个比较复杂的社会中,大家要学会想办法谅解别人,要让人觉得你这个人很成熟,很不错,你才能把事情做成。

第四句话: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速

我在滑雪的时候,最大的体会就是停不下来。我刚开始学滑雪时没有请教练,看着别人滑雪,觉得很容易,不就是从山顶滑到山下吗?于是我穿上滑雪板,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结果我从山顶滑到山下,实际上是滚到山下,摔了很多个跟斗。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停止、怎么保持平衡。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学会了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这个时候我就发现自己会滑雪了,就敢从山顶高速地往山坡下冲。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转身就能停下来。只要你能停下来,你就不会撞上树、撞上石头、撞上人,你就不会被撞死。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进。

第五句话: 放弃是一种智慧,缺陷是一种恩惠

当你拥有六个苹果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它们都吃掉,因为你把六个苹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个苹果,只吃到了一种味道,那就是苹果的味道。如果你把六个苹果中的五个拿出来给别人吃,尽管表面上你丢了五个苹果,但实际上你却得到了其他五个人的友情和好感。以后你还能得到更多,当别人有了别的水果的时候,也一定会和你分享,你会从这个人手里得到一个橘子,那个人手里得到一个梨,最后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种不同的水果,六种不同的味道,六种不同的颜色,六个人的友谊。人一定要学会用你拥有的东西去换取对你来说更加重要和丰富的东西。所以说,放弃是一种智慧。 做人最大的乐趣在于通过奋斗去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有缺点意味着我们可以进一步完美,有匮乏之处意味着我们可以进一步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