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阅人,做事

新学期总会有新的东西刺激你的神经。

开学了第五周,我们这些可怜的大四人才有机会在教室里上课,而第一门课我就没有去上,因为我醒来已经十点多了。早下课了。下午的课不能不去上吧。听说是讲营销。

记的去年我有了精彩的王师傅的产品设计原理课,今年一周的课基本上听下来了,最有魅力的老师还是刘师傅的课。刘师傅何人?

第一次上课,以前的老师都是把三节课压成两节,他是把三节扩成三节。说,我没有时间保证你们的课,上一次就多上点儿了。然后就开始讲课了,营销对于我们来说很陌生,但是刘师傅讲的很精彩。三个小时的课竟然没有觉的有一点儿的烦。

在我们人生的路上,知识我们可以从书本上学的来,但是文化我们从书中学不来,经验更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事。我很喜欢分享他们自己经验的人。也很乐意分享自己在各个方面已有人生经验。

而读书,阅人,做事我把它们总结为刘师傅给我们的一些人生经验。

刘师傅从胡雪岩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开始一点点儿向我们渗透营销学,以及他自己的人生经验。道理说的明白,决然不象喇姐姐那样,只会外国的优秀中国的不好,却说不得问题要点在那儿,解决的方法又是什么,让人听起来语句里只有报怨。

1、挣大钱一定要守法。

2、什么叫竞争力,就是别人没有东西你却有。

3、不喜欢便宜是喜欢占便宜。

4、系统化你的知识。

5、进化式的企业发展模式。

6、营销类的读物:

报纸类:中国经济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

杂志类:中国企业家,营销与市场,商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