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去活着

一个早晨。上海站,从银川过来的列车旁,旅客们走完了。一个青年对着一堆书和一个撞烂的整理箱发呆。我从没有想过会这样再一次来上海。书撒了满满的一地,大家都在指点。好心的列车员给了我两个收垃圾的黑袋子,我连声谢谢她。这么好心的人,可惜的是书太多了,更本装不下。只好拖着走,书有箱子的时候还要两个人抬着才能走。现在撒了,更是麻烦。过来一个帮忙托运的人,问我要十二块,拖到地铁口入口,哪知道地铁还没开门。我看看我自己,早上拖了一会箱子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周围的人都在看我的烂箱子。好久没这么糗过了。

地铁开门了,又来了一班车,呼啦啦一堆人过去了。我让好心的检票员帮我打卡,我自己拖箱子走。她看我这个样子,就嘟囔起来,上海话。我说我听不懂,嗯,她说你不要走,我来给你绑一下吧。我又连声说谢谢。她说这是书吗?我说,舍不得当垃圾卖了,就带来了。我心里默默的感谢这个城市,没有让我一来就失望。幸好整理箱还有轮子,阿姨帮忙打好后,又打了个结,在结上有引出了一根绳子。这样即可提起来,又可以拉着。我感谢她。后来吕东过来接我。我微笑开始进入这个城市。

我不知道还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多久。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爱上这样的城市。可是也许她像这里的人们一样五花八门。我记起来自己第一次来上海,坐地铁的时候,我的钱卡在换硬币的机器里。我自己放弃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叫来了管理人员帮忙把钱取出来。我看着别人打卡进站,不知道要把临时卡插进机器里。是旁边的老奶奶教我怎么插卡进去,末了,告诉我出口的时候也是这么做。我觉得这个城市也不是别人看起来的那样。

我承认对这个城市有好感,可是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对我有好感。过了三十年再看看自己的这些经历,我希望会成为一个有益的部分。接下来的几天,住在老二和拉登那儿。同学两个,已经半年没有去工作过了。我开始了找房子的艰辛。出来转了两天,选好了地段和小区,就开始在网上找,最后发现还是要靠中介。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来的第四天找到了房子。第五天面试…生活就是这样开始的。待在老二那的时候,看了一个电视剧,很不错,士兵突击。我觉得把人生看穿实在是太痛苦的事情,有时候,磨难远远比你想想中的来的近,来的实在。可是这种磨难实在是无上的幸福,他会检验一个人的意志,两个人的感情。所以要去认真的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